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处室动态

连云港市组织开展2021年集中洗消行动

发布日期:2021-03-19 08:35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根据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开展2021年首轮集中清洗消毒工作的函》文件精神,连云港市组织开展集中洗消行动。

此次活动从3月份开始,每两个月组织开展“三灭洗消”行动一次,集中开展大扫除、大清洗、大消毒、灭蚊灭蝇灭鼠,每次行动为期一周。

此次活动的实施范围在我市行政范围内,包括养殖环节(畜禽养殖场户及场区周边)、屠宰环节、无害化处理环节、运输环节的生产经营主体,按照本地农业农村部门工作部署,对照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和省动物卫生监督所印发的《清洗消毒技术参考指南》实施洗消行动。要求各县区农业农村部门对生产经营主体的洗消行动跟踪监督指导。

此次活动要求各县区要做好以下三点:一是要高度重视。各县区要认真组织,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严格做到每个环节必到,不留空当和死角,特别要注意做好重点场所周边、下水道及粪污区域等环境的消毒,对重点目标综合运用物理消毒、化学消毒等多种方式进行精准、强化消毒,确保行动实效。二是要加强督查。每次行动周结束后,各县区要及时组织开展效果评价。市农业农村局也将组织有关人员对每次洗消组织实施情况和行动成效进行评价,通报督查、监测和统计报送等情况。有关工作情况将作为全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延伸绩效考核指标。三是做好统计。各县区要安排专人填报《连云港市集中清洗消毒突击行动统计表》,确保数据全面、准确、合理,并按时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