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处室动态

市科协许东方主席到市农业农村局开展专题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28 11:28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10月25日,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许东方,副主席葛雄灿、学会部部长胡涛、学会部刘剑一行到市农业农村局就畜禽养殖、会企合作、学会及科技服务站工作开展调研,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师樊继刚、市畜牧兽医学会理事长单玉平陪同。

    许东方一行先后到市畜牧兽医学会会企合作企业--连云港温氏畜牧有限公司,市畜牧兽医学会科技服务站—东海老淮猪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地进行调研,详细了解了近年来市畜牧兽医学会给予连云港温氏畜牧有限公司、东海老淮猪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技术支持,以及开展会企合作和科技服务站创建,促进企业增收的具体做法。

    座谈交流会上,樊继刚介绍了我市推进畜禽生态健康养殖、扎实开展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加强畜禽粪污综合治理、切实推进我市畜牧业可持续发展的基本情况。单玉平介绍了市畜牧兽医学会开展学术交流、科普宣传、技术培训、会企合作、科技服务站创建、专家企业行和软科学课题研究等活动,以及开展猪、牛、羊、蛋鸡、肉鸡等高效、健康、标准化养殖技术的研究与推广,提高全市畜牧兽医科技水平,促进畜牧业健康发展的具体做法。

    许东方充分肯定了市畜牧兽医学会在推进会企合作、科技服务站创建,尤其是在当前非洲猪瘟疫情形势严峻情况下,指导连云港温氏畜牧有限公司、东海老淮猪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养殖企业,开展非洲猪瘟监测,建立洗消中心、推动关口前移,实施非洲猪瘟综合防控措施,稳定全市生猪生产,带动广大养殖户致富,提高企业经济效益,促进畜牧业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她说,畜牧兽医工作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市畜牧兽医学会科技资源广泛,技术力量雄厚,要继续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充分发挥学会在畜禽行业的技术引领作用,努力拓展社会服务领域,深入探索承接政府转移职能的有效途径和模式,把学会组织打造成服务我市畜禽业发展的一张亮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