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处室动态

连云港市开展春防飞行检查

发布日期:2020-05-20 11:31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按照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印发2020年连云港市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行动方案的通知》(连农〔2020〕25号)要求,为了全面掌握全市春季重大动物疫病的免疫效果情况,迎接部、省春防检查,我市于5月12日-13日开展了全市重大动物疫病春防飞行检查。

  本次活动,采取了各县区交叉检查形式,重点飞行检查大型规模养殖场、社会化服务组织所辖区域的畜禽免疫抗体达标情况,抽检辖区内生猪屠宰企业、无害化处理场以及生猪养殖场的环境样品,监测非洲猪瘟污染面,评估“三灭一消”活动效果,全市共检查42个规模场,6个生猪屠宰企业,5个无害化处理场,采集血样210余份,120份环境样品,对血样进行口蹄疫、猪瘟、小反刍兽疫、禽流感H5、H7以及鸡新城疫、家畜布病等抗体的检测。

  通过飞行检查,一方面掌握我市春防免疫和三灭一消”活动效果;另一方面,通过以检促免,确保畜禽抗体处于有效保护水平,促进畜禽养殖健康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