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处室动态

市农业执法支队开展秋季农资市场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19-09-17 10:32信息来源:市农业执法支队 浏览次数:

三秋在即,为切实维护我市农资市场稳定,保障广大农民群众利益和农业生产安全,近日,市农业执法支队开展了秋季农资市场大检查活动。

市农业执法支队本着突出监管重点,营造打假氛围的原则对全市农资产品及农资市场开展执法检查。农药,严厉查处标签不合格、无证、假冒农药登记证、国家禁限用农药经营、使用等违法行为;肥料,重点查处标签不合格、未经登记、一证多用、假冒伪造登记证等违法行为;种子,以小麦种子为主,严查经营假劣种子、标签标注内容不规范、无证生产经营、未审先推等违法行为。同时,执法人员还检查农产品生产环节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等涉黑涉恶行为,普及农资识假、辨假知识,提高农民自我保护能力。

截至目前,共检查农资经营单位23家,发现11家经营单位19项问题接下来,市农业执法支队将继续对全市农资经营单位进行检查,严厉查处假冒伪劣农资坑农害农行为,确保农资市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