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处室动态

市局召开全市农机化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暨农机化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07 11:33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近期,市局为扎实做好下半年农机化工作,推进农机化“两大行动”,落实省、市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确保农机生产安全,召开农机化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暨全市农机化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农机科长、推广站长、监理所长和各功能板块社会事业局负责农机条线人员以及市局涉农机处室站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江苏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21年度全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苏委农发[2021]8号)、《关于印发<江苏省农业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推进行动实施方案> 和<江苏省农机装备智能化绿色化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苏农机〔2021〕12号)等文件精神,业务处室传达了《江苏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办法》和《江苏省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市、县(市、区)考核评价办法(试行)》。

会议总结了全市上半年农机化工作。对当前全程全面机械化示范县创建、特色农机化建设、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建设、秸秆机械化还田、农机购置补贴、农机安全、“无人农场”建设以及农机智能化信息化绿色化建设等农机化重点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推进工作的初步意见。

会议研究部署了下半年农机化重点工作。一是积极开展农作物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创建工作;二是围绕“随来种地”、“怎么种地”,大力推进“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建设;三是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加大设施农业机械化、畜禽养殖机械化、渔业(水产)养殖机械化、林果茶机械化生产、农产品初加工机械化等特色农机化示范园区(基地)建设力度;四是进一步加快农机智能化信息化绿色化建设;五是围绕农机安全生产,积极开展农机安全创建工作以及农机安全监理工作。

会议要求各县区要围绕农机化“两全两高”、“高质高效”和“两融两适”,依据区域具体情况,补短板、强弱专项,积极创新创优;要高度重视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积极采取措施,把考核工作作为下半年农机化主要重点工作落到实处,要把积极推进市局对县、乡镇的考核工作,早预告、早计划、早落实。

农机化重点工作及考核.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