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处室动态

服务乡村振兴,进一步提升乡镇监管站工作能力

发布日期:2021-03-19 08:36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更好的服务乡村振兴战略,3月17日,市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顾绍军处长一行对赣榆区城头镇乡镇监管站进行调研指导。对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现状进行了深入分析,对其发展思路和如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乡镇分管领导展开探讨。顾绍军同志指出,乡镇在农产品发展中,越发意识到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开展的重要性、必要性,但是在开展的过程中依旧存在一些问题,影响了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推进。顾绍军同志指出:1.加强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人员队伍建设,合理进行人员配置,使每一个农产品安全监管站都能够具有专业的按照工作流程进行规范检测的人员2.抓好农产品质量源头关,保质保量完成应检的任务,压实农产品监管和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强化风险监测和隐患排查3.不断提升监管的有效性,明确监管对象,加大对种、养殖过程的督查巡查力度。建立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进一步宣传推广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做到信息可查询,质量有追溯,责任可追究。






8df4da246c0929e535291ff4a96e8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