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处室动态

赣榆区:率先出台方案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19-09-23 12:41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赣榆区委区政府印发了《进一步深化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打击侵占农村集体资产资源行为专项工作的实施方案》,区两办印发了《关于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促进经济薄弱村增收达标的实施方案》,指导镇村工作开展。该区通过排查分析,实行一村一策。确定2019年达标79个村,2020年达标73个村。其中通过土地规模流转达标73个村,占薄弱村总数48%;盘活集体资源达标24个村,占16%;抓好资源清查达标的17个村,占11%;搞好资源发包达标的26个村,占18%;配好“两委班子”促达标的5个村,占3%;建设高效农业设施增收达标的5个村,占3%;购买门面房增收达标2个村,占1%。全区预计通过清理资产资源增收2408万元,土地规模流转增收354万元,创新支农方式增收41万元,招商引资增收254万元,扶贫渠道增收57万元,其他方式增收410万元。目前,全区通过打击侵占集体资产资源专项行动清收承包费等7459万元。其中152个集体经营性收入低于18万元村清收1025万元,有38个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达到18万元以上。城头镇共计8个省定经济薄弱村,通过资产资源合同清理,共计收取拖欠承包费89.01万元,截止到8月底达到18万元的有东坨沟、王青墩、谢坡、东大坊4个村。其中谢坡村共计清收历年来农户拖欠承包费15.51万元,同时对已到期承包地,通过镇产权交易平台公开发包。城西镇今年上半年已经达到18万元的村有曲坊、新合、岗尚3个村。石桥镇共有5个经济薄弱村通过资产资源清理清清收资金120万元,达到集体收入18万元以上,其中石岭村通过资产资源清理清收欠交承包费2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