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处室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全市畜牧示范创建督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22 15:56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为推进我市畜牧示范创建工作的顺利开展,确保全市2019年畜牧示范创建工作目标的顺利完成,市农业农村组织有关人员于10月中旬对县区2019年畜牧示范创建工作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工作督查。

    此次督查采取听汇报和查看现场相结合的方式。首先,各相关县区农业农村局畜牧科负责人分别就各地2019年畜牧示范创建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督察组对三县和赣榆区各抽2-3个养殖场,赴养殖场进行现场查看,主要是查看消毒设施是否齐全、运转是否正常,粪污堆放、处理设施设备运转情况等,查阅台账资料是否齐全等。本次督查共抽查了东海县京都蛋鸡养殖场等9家畜禽养殖场。大部分养殖场场材料齐全,场区建设合理,但也有部分养殖场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有档案资料不齐全、消毒设施不全或运行不正常、粪污堆放不科学等问题。

    督察组把需要整改的问题详细告知了养殖场负责人,并要求养殖场在10月底前把存在问题都解决。督察组计划在11月中上旬对各畜牧示范创建场进行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