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处室动态

市农业执法支队开展市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检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6 14:59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为强化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依法规范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生产经营行为,按照《关于开展2020年市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工作的通知》(连农质 [2020]1号)要求,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市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检工作。

此次监督抽检样品包括蔬菜(水果)、猪肉(肝)、禽肉(蛋)、水产品共250批次,农业执法支队根据农产品上市高峰期和用药频繁的季节,结合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和日常监管中发现的问题对农产品生产企业、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家庭农场等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以及定点屠宰场进行现场抽样。

截至目前,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共抽检农产品60批次,样品由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对于不合格产品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