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处室动态

我市种业企业多措并举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1-10-11 11:32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产业联建是在实现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必要举措,我市种业企业深耕农业种植管理技术,多措并举,助力乡村振兴。

我市种业企业深入开展农业技术推广,适时进行农业生产农业技术指导,组织农户学习农业基础知识,利用农闲进行农业知识培训,组织对新品新技术应用进行现场观摩等活动提高村民农业生产技能。江苏大华种业集团有限公司先后在后腰村、邱谷村举办稻麦高产栽培农技培训班5期,受培训人次达500人;稻麦新特优品种观摩会4次,发放培训资料2000余份,促进农民增产增效。

优质良种、农药、肥料是农民增产增收的重要物资保障,我市种业企业在产业联建过程中为联建村统一供应农资,并与联建村积极转变振兴乡村思路,以点带面,成立“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产业联建农资供应点,据此辐射周围乡镇,不仅使农民种植户能够在农资方面降低成本,还为联建村带来集体经济新的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