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处室动态

龙争虎斗 力争上游 检疫能手哪家强?

发布日期:2019-09-29 11:12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根据省农业农村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省总工会、共青团江苏省委《关于举办2019年度全省动物检疫技能竞赛的通知》(苏农牧﹝2019﹞24号)要求,为营造比学赶超氛围,树立正面典型,集中展现展示我市官方兽医形象,9月24日-25日,市农业农村局、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共青团市委、市妇联在振兴戴斯酒店和连云港天缘食品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2019年度全市动物检疫技能竞赛,来自各县区动物检疫岗位的共21名选手参赛。省动物卫生监督所邢进才所长莅临竞赛现场指导,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樊继刚总畜牧师做动员讲话,省动物卫生监督所王卫雪科长,市人社局、团市委、市妇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本次竞赛采用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其中理论知识占40%,技能操作占60%。理论知识考核包括《动物防疫法》、《江苏省动物防疫条例》、《动物检疫管理办法》及相关检疫规程、部省最新非洲猪瘟疫病防控知识和要求等内容,主要考核选手的专业技术理论知识。技能操作考核参照农业农村部新修订的《生猪产地检疫规程》和《生猪屠宰检疫规程》执行,主要包括产地检疫便携式移动出证和生猪屠宰检疫两部分内容,通过模拟动物产地检疫和屠宰检疫场景,考核选手现场操作技能。为提高办理水平,本次竞赛特邀2017年度全省动物检疫技能竞赛状元徐梅同志和许勇同志以及淮安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漆兴桂作为裁判。

据了解,农业农村局将对竞赛中表现优异的选手开展集中培训,并选出代表我市参加全省动物检疫技能竞赛的种子选手,以期在全省、乃至全国检疫技能竞赛中取得骄人成绩!

连云港市动物卫生监督所

2019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