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处室动态

连云港市海洋与渔业发展促进中心2项目荣获第四届中国水产学会范蠡科学技术奖

发布日期:2019-11-25 17:42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1113-14日,2019年首届中国水产学会范蠡学术大会暨第四届范蠡科学技术奖颁奖活动在广西南宁举行。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方春明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水产学会学术年会是我国水产领域级别最高的综合性学术盛会,是水产科技工作者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的重要平台,已连续举行了19届。此次活动由中国水产学会主办,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等指导。学术交流采取“1+8”的形式,即1个主会场,8个专题分会场。主会场报告中,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张显良研究员、中国水产学会理事长王清印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麦康森院士、中国科学院桂建芳院士分别以加快推进渔业高质量展”“2016-2019水产学学科发展研究报告”“中国水产营养饲料研究进展与展望”“遗传育种生物技术创新驱动水产养殖可持续绿色发展为题,从国家战略、产业政策、学科发展等方面介绍了相关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专题分会场交流中,分别就绿色水产养殖新技术、水产生物技术与育种、渔业资源与生态养护、现代渔业设施装备、疫病防控与质量安全、水产品加工与综合利用、休闲渔业与渔文化、水产动物行为学等内容展开学术交流,并举办了青年论坛。

范蠡科学技术奖是中国水产学会于2007年经科技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和原农业部批准设立的,是全国性、综合性的水产科技奖励,旨在奖励对渔业科技进步、技术推广和科学普及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成果。于康震副部长和方春明副主席等领导专家向获得第四届范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的10名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连云港市海洋与渔业发展促进中心2项目分别获技术推广奖一等奖和科技进步奖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