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处室动态

市局督查调研全市“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1-09-09 09:03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为高质量推进全市“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建设任务(以下简称服务中心),9月2-6日,市局装备处对全市2020年省级服务中心项目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对2021年省级服务中心建设主体进行了调研,重点调研了东海县平明镇丰惠农机合作社、东海县房山镇兴路农机合作社、灌云县润禾稻麦种植家庭农场、灌云县圩丰庆华农机合作社、灌云县伊芦佳园果蔬专业合作社和灌南县苏杰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等6个服务载体,查看了部分县区省级2020年服务中心项目验收资料。

市局要求各县区要按照《关于加快推进“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建设的指导意见》(苏农机〔2020〕11号)文件精神和省级下发的《服务中心建设操作指南》、《“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建设规范化管理参考提纲》的要求,突出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六大环节,聚焦薄弱环节,合理配置先进适用农机装备,制定“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解决方案,积极开展综合服务,促进良种、良法、良地、良机融合;突出实施主体的规范化建设,注重人才队伍建设,强化示范引领作用。打通农业综合服务“最后一公里”,解决“随来种地”、“怎么种地”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9090900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