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处室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部署开展全市农药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0-01-16 15:29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总体部署,深刻吸取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坚决防范遏制农药行业安全生产重特大事故发生,促进农药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近日,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印发了《连云港市农药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年的农药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范围覆盖从生产经营到使用的整个农药行业,包括全市农药生产企业,重点是原药合成企业和生产高毒农药的企业;农药经营单位,重点是限制使用农药定点经营门店;农业生产经营主体,重点是果菜茶优势生产区。集中整治分自查自改,边查边改和全面整治三个阶段进行,以排查安全风险,消除事故隐患为主线,全面开展安全风险大排查、大整治,一是督促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二是整治违法违规生产行为,三是整顿经营秩序,四是强化农药安全使用指导,全市农业农村部门将持续督促农药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消除整改事故隐患,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