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处室动态

市作栽站召开全市作栽系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16 09:14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3月12日,市作栽站召开全市工作系统工作会议。会上各县区对2020年工作情况及2121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同时对粮食作物关键技术试验示范集成创新进行了交流研讨。会后,徐德利站长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各县区作栽系统在2020年能紧紧围绕工作任务,强化责任意识,加强自我提升与技术储备,以粮食绿色高质高效创建为抓手,利用优化种植结构布局,开展试验示范与自主创新,推进技术熟化,普及推广“五新”技术等措施,破解难题,践行“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发展新理念,确保了我市粮食稳定生产,取得了较好成绩。2020年全市粮食播种面积767万亩,与2019年相比,增幅为1.076%,其中灌云县增幅1.272%、灌南县增幅1.051%,分别获得2021年产粮大县奖补资金500万元。创建了1个味稻小镇、4个特色小镇以及味稻田园、功能产业园等10个百园荟萃特色园区;全面完成了粮食绿色高质高效创建、轮作休耕等项目实施;灌南县水稻及稻田综合种养三个产业体系在全省考核中获得了2个第一、1个第二的好成绩;举办了“连天下”第三届优质稻米品鉴会。但工作中也存在宣传力度不够、信息发布不及时等问题。2021年各县区一是要高质量完成粮食绿色高质高效创建和轮作休耕项目拟定的目标任务;二是要加大优质食味稻米新品种推广力度,扩大优质稻米产业化建设规模,积极打造优质稻米品牌,提高我市优质稻米品牌知名度,同时积极创建味稻小镇;三是要材料收集汇总,并及时做好技术意见、工作状态、科技论文等发布;四是在完成省市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的基础上,要争先创优,确保我市作栽工作实现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