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处室动态

市畜牧兽医站组织参加中国兽医协会第八届兽医大会

发布日期:2019-11-07 11:33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11月3日-5日,市农业农村局樊继刚总畜牧师带队,市畜牧兽医处、市畜牧兽医站、县区农业农村局、县区畜牧兽医站有关人员30余人参加了在南京举办的中国兽医协会第八届兽医大会。

中国兽医协会兽医大会是在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指导下,由中国兽医协会主办的,面向国内兽医从业者的行业盛会。本次大会由江苏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江苏省动物卫生监督所、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协办。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陈伟生、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兽医师袁日进、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锋、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杨汉春、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主任马洪超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大会,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兽医师袁日进先生、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锋先生、非洲兽医协会会长Dr.Kechrid,美国兽医协会会长Dr.Howe,韩国兽医协会副会长Dr.Hur等分别致辞。

   会上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陈伟生先生,中国兽药协会会长、中国兽医协会副会长才学鹏先生,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杨汉春先生分别作了《抓住新机遇,提升动物疫病防控能力》、《严峻挑战下的中国兽药产业》、《猪新发传染病流行趋势与防治》主题报告。大会还对2019年度“勃林格殷格翰杯”杰出兽医进行了颁奖,市畜牧兽医站李锋同志获得了2019年度“勃林格殷格翰杯”杰出兽医提名奖。

   我市参会人员应邀参加了非洲猪瘟防控高峰论坛以及猪病、禽病等兽医技术专题讲座,听取了国内外知名专家教授的精彩报告,对进一步促进我市对外交流合作,开展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稳定生猪生产,促进我市畜牧健康稳定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