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处室动态

市海渔支队召开本年度科长、大队长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25 09:27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近日,市海渔支队2019年度科长、大队长工作会议在支队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了本年度支队各条线工作完成情况,分析查找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同时积极谋划2020年业务工作。

会上,11个科室、执法大队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本年度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结合现阶段存在的突出问题、难点以及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对2020年各领域内的执法工作提出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具体举措。2019年,支队全年开展各类执法行动81次,出动执法船艇60余艘次,执法人员1680余人次,海上累计巡航143天,航程累计5773海里,查处各类海洋与渔业行政违法案件297起,在海洋伏季休渔管理、非法养殖用海清理整治、海上渔业安全生产监管以及综合行政执法装备保障建设等各方面均取得显著成效。

会上,陈德明支队长结合支队全年工作情况和当前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格局、新要求,明确了“突出一个重点、确保两项工程、开展三项行动、实现四个突破”的总体工作思路,即突出队伍建设重点,实施600吨级执法船建造、市级海洋与渔业综合执法指挥中心建设两项工程,开展“中国渔政亮剑”、渔业安全生产、海洋伏季休渔三项行动,实现执法理念、理论研究、执法成效、宣传报道四个突破。同时,通过转变观念、理顺关系、突出重点、增强成效,努力把全市海洋渔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王涛政委主持会议。她指出,全队上下要认真贯彻此次会议精神,特别是相关科室、执法大队要自觉加强队伍整体素质建设,在既定规划的前提下,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不断提升业务工作水平,拿出切实可行、行必有效的管理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