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处室动态

第七届全市家庭农场主交流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07 10:05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日前,由家庭农场主自发组织的第七届全市家庭农场主交流大会在东海县白塔埠镇中荷产业园召开,全市近200家农场主及部分农业社会化服务企业代表参加了交流会,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杨建瑞应邀出席交流会并致辞。

据东海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钱荣介绍,东海县总人口124万,有180多万亩耕地,属农业大县。自2013年县政府出台文件制定奖补政策、鼓励农民规模流转土地、兴办新型经营主体以来,全县家庭农场整体发展态势良好,广大农场主创业热情高涨。截至目前,东海县登记注册家庭农场600余家,注册资金突破4亿元,呈现出发展速度快、产业覆盖面广、经营规模适度、综合效益好等特点,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步提高。20191021日,东海县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土地流转促进农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规定对于每年评选出的省、市、县级家庭农场进行奖补,鼓励适度规模经营,发展现代化农业,增加农民收入。

会上,各县区家庭农场主代表作了交流发言,部分农场主和合作单位现场举行产销对接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