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处室动态

市海渔支队赴连云区督查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03-15 17:21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按照连云港市海洋与渔业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的工作部署,为切实推进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3月12日,市海渔支队政委张长春率领督查组赴连云区督查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连云区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陪同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高公岛渔港、西连岛渔港,实地了解渔港、渔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现场观摩西连岛智慧渔港管理系统。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连云区成立了渔业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并将各沿海乡镇行政机关负责人作为渔业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初步建立了渔港港长制度,并严格执行渔港各项管理制度,切实压实定人联船监管责任,确保渔业安全生产隐患降到最低。

张长春政委在座谈中高度肯定了连云区近阶段在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结合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针对性地提出要求,一是压实责任,全面摸清辖区渔船基本情况,切实把渔业安全生产隐患排除到位;二是加强监管,扎实开展渔港监督管理,严格把控渔船安全生产第一关;三是抓住重点,严厉打击渔船载客、快艇生产等非法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150846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