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处室动态

我市召开渔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现场会

发布日期:2021-03-26 16:23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3月24日,我市召开全市渔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现场会,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落实渔业安全生产责任,增强渔业安全生产意识。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薛学坤、赣榆区农业农村局局长于健出席会议,各县区渔业主管局、重点乡镇有关人员和渔民代表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并分析了近期我市发生的涉渔船舶事故和险情,与会人员观看了渔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青口镇政府、赣榆区农业农村局分别围绕涉渔船舶事故的预防和经验教训作了表态发言,“苏赣渔02660”船长剖析了事故原因并总结了事故教训。

会议指出,渔民代表们要通过警示教育片和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事故,切实增强安全生产意识,船东船长要自觉落实主体责任,做到依法生产经营,确保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应急管理到位。各级渔业主管部门和属地政府要担负起监管责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大的责任抓好今年的渔业安全生产工作。要结合渔业安全生产工作特点,提前研判风险点,进一步创新监管方式,积极整改重大隐患,严防渔业生产安全事故。各县区要将事故教训传达至每个渔船船东,以警示防范事故,以教育坚守红线,达到“一船出事故、全市受警示”的效果。

微信图片_202103241745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