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处室动态

做好现场监管,强化跟踪问效—— 连云区非法养殖海带设施已清理完毕

发布日期:2020-05-22 10:23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4月21日,市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接到两起12345举报电话,反映连云区在海一方公园海面上有人非法养殖海带(后经调查非法养殖地点为鸽岛以东海域)。接到举报电话,支队第一时间与服务对象取得联系,了解更为详细的非法养殖举报信息。随后支队检查组立即奔赴违法现场进行检查并约谈了当事人。

通过调查,当事人在鸽岛以东海域未经批准擅自养殖海带约12亩,违法行为属实。因非法养殖地点位于在海一方公园以北、连岛5A级度假区以南,正是往来旅游人群的密集区域,严重损害了连云港旅游城市的形象。支队检查组依据《江苏省渔业管理条例》中第三十七条对未取得养殖证擅自从事养殖生产行为的处罚要求,同时本着柔性执法的态度要求当事人在限期内自行拆除非法养殖设施,如逾期未履行,市支队将代为拆除。

5月20日,为确保非法养殖行为整改到位,市支队再赴现场对整改结果进行跟踪落实。经过进一步核查,鸽岛以东海域的非法养殖设施已全部清理完毕。接下来,市支队将继续加强对连岛、高公岛、西墅附近海域等违法养殖行为高发区域的日常巡查,完善长效监管机制,进一步夯实港城海域的优美生态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