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处室动态

省厅在我市开展防范商渔船碰撞和渔船翻沉集中宣传执法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0 17:25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农业领域安全生产现场推进会议精神,11月20日,省农业农村厅联合连云港海事局、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灌云县农业农村局,在我市灌云县燕尾港一级渔港开展防范商渔船碰撞和渔船翻沉集中宣传执法活动。省农业农村厅一级调研员许志平、中国海监江苏省总队三级调研员刘俊强、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薛学坤、连云港海事局指挥中心常务副主任王飞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渔民发放了《商渔船碰撞宣传册》、《小贴士》和《致渔民朋友的一封公开信》,并向现场渔船船员及家属普及防止渔船翻沉、沿海商渔船通航环境、通航秩序特点等知识,耐心回答他们的提问,活动现场气氛活跃,有力提升了渔民防范商渔船碰撞责任意识和渔船翻沉自救常识。随后,工作人员在灌河航道内展开联合巡航执法,对在巡航过程中发现的商渔船违法行为予以纠正,对有碰撞危险的商渔船航行行为予以制止,对商渔船船员进行警示提醒,强化商渔船水上安全意识。

活动结束后,农业农村部门和海事部门还就防范商渔船碰撞和渔船翻沉问题展开会商,部署商渔船防碰撞重点工作,明确各级农业农村、海事部门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健全联合巡航执法、信息通报共享、联合宣传教育培训、险情应急处置等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