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处室动态

连云港市第三届农机修理工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9-21 11:03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9月18日,由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主办、江苏省农垦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东辛分公司承办、江苏沃得农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连云港市第三届农机修理工竞赛在徐圩新区东辛分公司农机服务总站成功举办。来自全市各县、区推选的12名选手参加了竞赛,竞赛邀请了盐城生物工程高职学院等农机行业专家负责竞赛命题和裁判工作,确保客观公正。竞赛内容按照《农机修理工》等国家职业标准的高级工(国家职业资格三级)要求设置。包括农业机械调整维护、故障检查、诊断与排除、零部件识别、零部件更换等技能。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选手们展现了良好的技能水平和精神风貌,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赣榆区选手丁增成荣获一等奖,徐圩新区选手刘长城、赣榆区选手张克凡荣获二等奖,徐圩新区选手钱光亮、灌云县选手邱新、蒋小林荣获三等奖。本次竞赛获得一等奖的选手,经综合考察合格后,将由市总工会授予连云港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由市人社局授予“连云港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获得二等奖的选手,由市总工会授予“连云港市五一创新能手”荣誉称号;由市人社局授予“连云港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获得三等奖的选手,由市人社局授予“连云港市技能标兵”荣誉称号。

通过此次竞赛,检验、展示了农机修理业务水平,极大地激发了参赛人员“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的热情,促进了农机修维技能进一步提升,将更好地服务好农业生产,为全市农机化发展提供了维修人才保障,促进了全市农机化健康快速发展。同时,为全省11月份举办的第三届全省修理工竞赛选手的选拔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