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处室动态

全市“三农”领域重点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12 08:52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1月4日,全市“三农”领域重点工作座谈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谋划做好2021年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努力在“三农”领域取得更多“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工作成果。市委副书记、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万闻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聚焦学思践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要对标总书记视察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指示要求,对照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关于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和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七个方面的安排部署,加强学习研究,认真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聚焦比学赶超,努力在“三农”领域创造更多“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工作成果。全市农业农村条线要坚持把“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为谋划做好全市农业农村工作的目标指引和奋进动力,统筹做好“三农”领域“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点工作梳理、市委一号文件起草、重点课题专题调查研究、明年重点工作谋划,通过重抓“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牵引带动“三农”全面工作起好步、开新局。要围绕开放型农业、海洋经济、特色产业、农业电商、农村改革等我市具有一定比较优势的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摸清情况、找准不足、放大优势,拿出实招硬招,以“做一件成一件”的实干追求和“钉钉子”的工作韧劲,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推进我市实现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

会议强调,要聚焦抓早抓紧,全力推动“三农”领域一季度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认真做好全年农业农村工作谋划,筹备召开全市农村工作会议、起草出台市委一号文件,理清重点工作任务,及早储备开工一批农业农村重大项目,为做好全年农业农村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要统筹做好春季农业生产,有效预防和应对低温、干旱、大风、病虫害、疫情防控等可能发生的不利条件,全力以赴保障农业渔业安全生产,保障“菜篮子”等农产品稳产保供。要做好易返贫致贫农村低收入人口监测帮扶工作,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各县区和市有关部门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