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处室动态

市海渔综合执法支队开展水产品养殖用药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02 11:27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水产养殖用药监管工作,努力确保不发生重大水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切实提升水产养殖用药监管水平,结合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水产养殖用药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苏农办渔)文件要求,2021年2月22日至26日,市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本年度首次水产品养殖用药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专项整治工作主要采取检打联合,结合苏农质〔2021〕1号文件精神,共抽检我市灌云、灌南、东海及赣榆四县区水产养殖生产单位18个次。在执法人员全程监督下完成现场打捞、采样、制样、封样等一系列抽样流程。主要抽检水产品种为乌鳢、鲫鱼、鳊鱼等,总计抽样42份,监测项目为硝基呋喃类、孔雀石绿等违禁药物。

此次水产用药专项整治行动是与省级水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联合开展。接下来,市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继续集中力量,加大水产养殖用药执法检查工作力度,对监督抽查不合格水产品的养殖场依法查处,确保市民食用水产品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