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处室动态

全省动物检疫和运输监管现场观摩会在我市召开

发布日期:2020-06-11 10:48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动物检疫和运输监管工作规范化水平,交流工作经验,部署下一阶段动物卫生监督重点工作,6月9-10日,全省动物检疫和运输监管现场观摩会在我市赣榆区召开,省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邢进才,副所长陆敬刚、李智健,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全省各市、部分县(市、区)动物卫生监督机构负责人等80余人参会。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师樊继刚全程陪同,并代表我市致词。

9日下午,参会人员现场参观了老丹刃食品有限公司和赣榆青口检查站。老丹刃食品有限公司主营肉牛屠宰和生鲜肉销售,项目一期建成一条自动化屠宰生产线及多个独立的屠宰分割车间。参会人员详细观摩了肉牛屠宰加工生产线、无害化处理体系、废气收集处理装置等设备。在青口检查站,参会人员详细了解了青口检查站的人员配备、常规工作、日常管理、设施设备、台账资料等具体内容。
  10日上午,组织召开交流会议。会上,全省各市、部分县区动物卫生监督机构负责人汇报了近期动物卫生监督相关工作。会上,省动物卫生监督所充分肯定了我市在肉牛屠宰检疫和检查站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会上,赣榆区就肉牛屠集中屠宰监管和宰检疫监管等方面的工作作了典型发言。会议通报了生猪产地检疫情况,最后邢进才所长就检疫监管、牛羊集中屠宰、检查站规范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