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处室动态

盐城市畜牧兽医站来连开展兽医实验室建设学习交流

发布日期:2021-07-23 08:48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7月16日,盐城市畜牧兽医站站长杨凌带队,一行四人来连学习交流兽医实验室建设工作。

期间,连云港和盐城市畜牧兽医站召开座谈会,分别交流了各自实验室的建设和管理工作情况。连云港市畜牧兽医站站长蒋向君对实验室布局、人员分工、开展监测、技能竞赛、技术培训、对外交流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盐城市畜牧兽医站站长杨凌表示,连云港市动物疫控中心兽医实验室已通过省实验室检测资格和检测机构资质“双认证”,有许多宝贵的工作经验,实验室管理和建设工作非常规范,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会后,大家一起参观了连云港市动物疫控中心实验室,仔细查看病原学、血清学、分子生物学等功能实验室,学习了解仪器设备配置和管理制度、生物安全制度和实验记录等软件资料。

通过交流学习,进一步增进了兄弟单位的友谊,也拓宽了工作思路。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交流学习很有收获,希望在借鉴兄弟单位宝贵经验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切实提高业务水平,互相促进,共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