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处室动态

省种子管理站组织专家来连开展小麦种子样品真实性与纯度田间鉴定

发布日期:2020-05-27 08:35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根据省“农作物种子质量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2019年秋季农作物种子市场专项检查工作安排”,维护农作物种子市场秩序,保障农业生产安全,省种子管理站于5月22日组织由小麦育种、农技推广专家及种子检验员组成的鉴定专家组,对连云港种植鉴定点的小麦种子样品开展品种真实性与纯度田间鉴定工作。

我市小麦种子样品田间小区种植植株正处于品种真实性与纯度最佳鉴定期,鉴定专家组严格按照鉴定程序实地查看鉴定点小区种植情况,一致认为我市鉴定点设计科学,管理有序,鉴定前期准备工作细致。

专家组根据《农作物种子检验规程真实性和品种纯度鉴定标准》,对照标准样品和品种审定公告中关于品种特征特性的描述,比对田间株高、株型、穗型、穗及茎秆蜡质以及生育期等性状,分别对每一个小麦种植样品进行了细致鉴定,共鉴定样品42个,专家组针对田间种植鉴定中出现的疑似不合格样品再重新进行比对探讨,最后一致形成鉴定报告,以确保鉴定结论的准确无误。对于鉴定出的小麦品种真实性不符和纯度不合格的样品,我站已及时通知相关种子生产企业,并按照规范流程带领企业负责人于3日内进行田间查看确认。后续将不合格种子样品鉴定报告移交农业综合执法部门,对相关种子生产企业依法进行查处,进一步净化我市种子市场环境,确保农业生产安全。

IMG_41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