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处室动态

市海渔支队组织开展徐圩海域打击非法捕捞联合执法行动

发布日期:2020-05-19 09:03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近日,市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多部门在我市徐圩新区海域开展打击非法捕捞行为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清理地笼网等禁用渔具20余条,现场放生各类活体渔获物10余公斤。

随着2020年伏季休渔的有序推进,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海洋伏季休渔制度,全市所有大中型渔业船舶都能到做到回港有序伏休,但在市区沿海个别港区和海域仍旧有零星的非法捕捞情况出现。针对这一情况,市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会同徐圩新区管委会、海事、公安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组成联合执法小组,兵分三路同时对徐圩沿海严港闸洼港闸以及徐圩二港池开展突击执法检查,重点查处港池内各类违法违规捕捞行为。行动期间查扣涉渔浮子筏1条,清理地笼网20余条,现场放流石闸蟹、八带鱼、海螺等活体渔获物十余公斤。

下一步,支队将在此基础上,逐步探索建立多部门跨领域的联合执法协作机制,对徐圩新区、连岛、高公岛等伏休管理重点区域实施从严打击、重点管控,确保全市海洋伏休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