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处室动态

市农业执法支队开展农业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2 11:31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农业行政执法行为,提高农业执法机构办案质量和执法人员业务水平,切实加强案件办理的法制水平,切实做到依法行政、依法办案、依法归卷,109-10日,市农业执法支队组织开展全市农业执法案卷评查活动。

市支队副支队长许光辉传达了省关于农业行政处罚案卷评查的要求和细则,并要求各县区农业(畜牧、林业、农机)执法部门严格按照行政处罚程序进行处罚。此次评查对象是由各县区初评后报送的2019101日以后立案,2020930日前结案的农业行政处罚案卷,主要围绕执法主体是否正确、违法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凿、适用法律是否正确、程序是否合法等方面进行评查。同时,对评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修改意见,并现场解答了执法人员在办案过程遇到的疑点难点问题。

通过本次案卷评查活动,达到了各县区农业执法部门相互促进学习的目的,进一步规范了我市农业执法程序,提高了案卷制作水平,使我市的农业执法建设迈上新台阶。

案卷评查.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