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处室动态

我市开展农业投入品监督抽检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21 17:16信息来源:市农业执法支队 浏览次数:

为加大对制售假冒伪劣农资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不断提高农资产品质量,保障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近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开展2019年度农业投入品监督抽检工作。

2019年全市农业投入品执法抽检任务共410批次,其中农药255批次、肥料95批次、兽药40 批次、饲料20批次,任务由各县(区)农业执法大队和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共同完成。

此次抽检重点针对执法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产品、有投诉举报线索的产品和有违法记录的生产经营单位的产品。农药主要抽取重要农作物的杀虫剂、杀菌剂和除草剂等。肥料主要抽检取得肥料登记证的复混肥料、有机无机复混肥料、有机肥料等。兽药重点抽检兽用抗菌药、中兽药和消毒剂。饲料重点抽检配合饲料和浓缩饲料及饲料原料。

在抽检过程中,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抽样程序和抽样要求,做好抽样产品的信息录入工作,做到抽样程序规范。同时,需做好进货来源、进销货记录、资金往来凭证等证据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