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处室动态

我市召开废旧农膜回收利用技术培训班暨宣传月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1-06-11 16:24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6月11日,连云港市园艺蔬菜技术指导站在灌南县召开全市废旧农膜回收利用技术培训班暨宣传月启动仪式。市农业农村局徐德利总农艺师、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曾晓萍科长出席了会议,各县区农业农村局(社会事业局)废旧农膜工作分管领导、业务科站负责人、回收网点建设单位负责人代表等100余人参会。

IMG_4.jpg

IMG_0.jpg

会议现场观摩连云港东顺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和江苏大沃农业有限公司,了解灌南县废旧农膜回收模式,并在观摩点开启了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IMG_20210611_092337.jpg

IMG_20210611_090227.jpg

会议中各县区分别围绕近期农膜回收利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并予以通报2020年全市废旧农膜回收工作成效市级评估及省级评估情况。

曾晓萍科长在培训中讲授了废旧农膜回收利用方面的政策解读及蔬菜全程绿色生产综合技术,并对废弃农膜回收利用“五有”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IMG_3.jpg

最后徐德利总农艺师总结分析了我市废旧农膜工作存在的不足之处,就进一步增强废旧农膜回收利用工作的重要性,全力推进全市回收利用体系建设,全面加强宣传引导、加强执法监管、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监督考核等重点工作作出了具体要求和工作部署,要求各县区以废旧农膜回收宣传月为契机,及时部署安排,确保全市废旧农膜回收率2021年达到88%,2022年达到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