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处室动态

市海渔业支队开展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宣传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09 15:05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为贯彻执行农业农村部关于开展2020年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的工作部署,积极响应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开展“百家社区志愿行”活动的号召,11月6日,市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云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赴东风社区开展了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宣传进社区活动。

在活动中,“云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科普讲座、填写调查问卷等形式,面对面向东风社区居民宣传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和法律法规,同时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加当前农业农村部大力提倡的“减塑”行动。据统计,共有300余名社区居民参与此次活动,志愿者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完成调查问卷200余份。

通过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宣传进社区活动,使广大社区居民更加了解水生野生动物生存现状和加强保护的重要性、紧迫性,引导他们自觉传播珍贵濒危物种科普知识、保护常识和法律知识,并自觉保护水生野生动物,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海渔人的自身优势,在海洋知识宣传、生态保护活动推广等方面,开展形式多样、意义深刻的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