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处室动态

市区镇三级联动取缔非法生猪屠宰窝点

发布日期:2019-08-01 15:38信息来源:市农业执法支队 浏览次数:

2019年8月1日上午,市、区、镇三级联动,取缔海州区新坝镇一处生猪私屠滥宰窝点。

近期,有居民向市、区农业部门反映,称海州区新坝镇驻地一处民房内存在生猪私屠滥宰嫌疑。接到举报后,市、区两级农业部门立即安排执法人员对举报人提供的窝点进行秘密摸排,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8月1日上午,市区两级农业部门出动执法人员8人对涉嫌窝点开展突击检查,现场查获该镇居民张某某用于生猪屠宰的相关设施设备。

执法人员在当地政府、环保、城管等部门的大力配合下,依法查扣了相关工具,拆除了用于私屠滥宰的相关设施,取缔了该生猪私屠滥宰窝点。执法人员同时向张某某宣传了生猪屠宰相关法律法规,指出了私屠滥宰的危害性。执法人员还对前期已取缔的一处私屠滥宰窝点进行了复查,防止该窝点出现“死灰复燃”现象。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文件要求和7月23日全国、全省非洲猪瘟防控视频会议精神,结合我市目前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复杂严峻形势,市农业部门在前期打击生猪私屠滥宰“扫雷行动”的成果基础上,将进一步加大对生猪屠宰的执法力度,保障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