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处室动态

省调研组赴连云港市开展生猪稳产保供专题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20 19:05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省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专题调研组一行9人于12月16日-18日赴连云港市开展调研活动。12月16日下午,调研组在花果山大酒店会议室参加座谈会,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有市农业农村局、发改委、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的分管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市政府副市长吴海云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首先,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毛太乐将我市生猪养殖情况和采取的稳产保供措施作了专题汇报,各单位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开展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采取的措施,并就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各单位提出的建议主要有以下七个方面:一是解决贷款难、融资难问题,重视生猪复产工作的同时,也要防范部分企业借助东风骗取财政资金;二是推进用地手续的办理流程;三是保障生态环保底线,不能过度放开;四是改变猪肉流通方式,冷冻猪肉是发展趋势;五是增强市场开办者责任和经营主体责任;六是提高县区内生猪运输车辆的管理,尤其是村庄内小型农用车的使用;七是建立全省生产区和销区利益平衡机制。其次,七家企业的代表分别就企业未来的投资发展意向和企业运营情况作了简要的介绍。再次,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张健军副厅长传达了中央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最后,市政府吴海云副市长表示,连云港市将不折不扣地按照省调研组传达的精神和提出的要求开展生猪稳产保供工作。

  调研组到达灌南县百禄镇和三口镇,现场调研了牧原和百绿牧业等养殖场。此次调研活动让省里真实地了解我市生猪稳产保供情况,有利于进一步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压实属地责任,让省里了解到生猪恢复生产、市场稳价保供政策措施落实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省里下一步工作的计划提供了可靠地数据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