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处室动态

顶酷暑战高温 市海渔支队持续开展渔港专项清理行动

发布日期:2019-07-26 08:38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7月24日,市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集中优势力量再次对我市连岛中心渔港展开异地伏休渔船集中清理行动。

此次行动,市海渔支队所属第二执法大队全权负责,行动过程中出动两艘执法快艇,数十名渔政执法人员,重点对连岛中心渔港内异地渔船进行排查、清理。行动过程中,执法人员顶酷暑战高温在室外温度达到36℃情况下,通过快艇巡查、人员登船、信息核对,对靠泊在港的渔船展开拉网式排查,现在遣返赣榆籍等异地休渔渔船,登临检查港池内停泊的浮子筏,对于部分渔船上仍旧存在网具的情况,相关船舶的所有人在执法人员的监督下将网具整理携带上岸。此次行动,登临检查渔船110余艘,现场遣返赣榆籍渔船48艘,清理上岸流刺网、拖网等网具280余条。

伏休以来,连岛中心渔港因仍处于建设阶段,敞开式渔港给许多非法捕捞渔船提供了便利,成为众多小型渔船、浮子筏的集散地。为此,支队对连岛中心渔港展开多次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和夜间突击行动,同时,积极牵头组织连云区渔政监督大队、连云区公安分局等属地执法力量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依托渔港从源头对非法捕捞展开严厉打击。下一步,市支队将继续组织力量对连岛中心渔港及周边海域展开专项整治行动,严格确保海洋伏季休渔制度稳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