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处室动态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党建工作贯穿到执法全过程

发布日期:2020-10-28 08:31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坚持党建与实际工作的深度融合,将党建引领贯穿到农业综合执法的全过程,助力农业执法队伍的规范化建设,实现队伍管理与执法水平的双提升。

以党组织建设统领执法队伍建设。成立了连云港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支部,选举出了支部委员会,打造“绿剑护农 执法为民”服务品牌,做到服务群众“零距离”、执法检查“零死角”、查案执纪“零容忍”、执法调解“零纠纷”、安全生产“零事故”。

以党的思想建设提升党员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按照要求,每月组织一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党员“固定学习日”活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后各党小组针对主题开展讨论,让党员们各抒己见,在讨论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通过学习与讨论,增强了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业务政策的学习与研究,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使党的政策更好地与农业综合执法工作实际相结合,更好的发挥政治效应。

以党风廉政建设为契机,树立执法队伍良好形象。为规范农业执法行为,树立执法队伍形象,制定执法人员行为规范、错案责任追究等20多项执法制度,梳理连云港市农业综合执法执法事项指导目录193项,修订连云港市农业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基准,在履行职责的过程中有章可循,党员干部带头履职,自觉加强思想道德修养,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管住心中的“老虎”,守住党纪国法的底线,做到严格执法、文明执法、热情执法。

通过全面落实党员先锋岗、示范岗、党员奉献积分活动,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了党员引领、群众支持、领导认可的执法工作局面,案件查处工作多次受到部和省厅领导表扬肯定。查处的一起假种子案被农业农村部列为2019年全国农资打假十大典型案件,查处的一起依法应当检疫而未检疫动物产品案被农业农村部列为2019年全国农业行政执法典型案件,农业农村法治工作动态2020年第3期)将我市农业执法机构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做法向全国进行了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