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处室动态

市农业执法支队查处一起违法违规调运生猪案件

发布日期:2020-05-28 08:38信息来源:市农业执法支队 浏览次数:

日前,市农业执法支队成功查处一起违法违规调运生猪案件。

4月29日,市农业执法支队接市动监部门线索通报,称灌云籍生猪经纪人潘某某涉嫌违法违规调运生猪。接报后,市农业执法支队迅速组织执法人员组成工作专班,对涉案人员进行询问,并调取相关书证、物证,查明4月18日潘某某购买一批生猪并开具检疫证明,后潘某某未将生猪送至检疫证目的地市区某屠宰厂,而是擅自更改生猪运输目的地并违法销售。查明潘某某违法违规调运生猪的事实后,市农业执法支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对其处以人民币49494.78元罚款,并同时对违法违规承运人予以行政处罚。

自4月4日全市集中开展违法违规调运生猪专项整治“百日行动”以来,全市农业执法部门共办理违法违规调运生猪案件8起,严厉打击了违法违规调运生猪行为,为确保年底前完成恢复生猪生产目标任务提供了坚强保证。